看咕咕停在废墟中的木槿花上

没有人能逃过淡爱期的诅咒,就像没有人能预料盛爱期的来临一样。飘忽不定的未来每时每刻都在改变,珍惜当下就好了。致每一位退圈的大大,祝好运

【fq】致我最亲爱的你

文章没加工过,估计质量一般,再加上是加急赶的所以质量应该不如之前的文


人设是什么?在我笔下就没有符合过(理不直气也壮)


文章赶的比较急估计会有不少错别字,可以给我说一下QWQ


是刀子!


欢迎提建议!


请不要带着脑子看(划重点)


cp是fq


有后续,之后会发的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一生杀戮的神露出了天使般的笑容


只为与他最亲爱的心上人从此共生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5月1日 晴


最近过得还好吗?


我在窗台上放了一盆玫瑰花,刚刚种下的种子,听商家说这种玫瑰花只需要31天就能开花,刚好,这也是我最后值得期待的31天了。


我真的很想你,所以打算从今天开始,把你与我认识的这段时间里的每一天都、每一件事,都细细回忆一遍。也借此机会,向你解释一些发生在我们之间,你却一直不知道具体情况的事情。


毕竟,我们相识的时间,也只有短短的一个月罢了。


而且既然被这种病盯上,估计也没有能回转的余地了。


那么,就开始关于我们第一天的回忆吧。


我们是在玫瑰花园里相见的。


当时,我看见那长年没人来访的玫瑰花园里出现了一个身影,还有些小小的震惊


我向你走过去,你听见了我的动静,便转过了头,还冲我笑了一下。


我一直以为我的心早已经被冻结,不可能再被任何人或任何事触动了。


但是,在看见你的那一瞬间,我感觉我的心似乎动了一下。


很轻微,很独特,但也很温暖。


你走到我面前,把手中的白色玫瑰花放在我手里,对我说到:“玫瑰花很美,但是它的尖刺往往会伤到别人。”


这是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,你的嗓音一听就知道是学生的声音,充满活力,也带着温和。


那天,我们在花园里聊了很久,我也知道了一些关于你的事情:你是一位高中生,放学之后在这附近闲逛,也就遇到了这片多年无人问津的天地。


你还问我是不是这片玫瑰花园的主人,我说,是的,但这里并不完全属于我。因为这片玫瑰花园是我的朋友托付给我的,他现在跟自己的心上人在远方。


过了不久你便离开了,我询问你以后还能不能再来,你同意了。


当时的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心情,感觉很欣喜,但似乎又有些别的情绪。


算了,管他呢,你愿意来陪我,我就已经很开心了。


直到现在,想到这些事情,比起难过,我最多的还是欣慰


还好啊,当时留住你了,即使仅仅是当时。


对此,我惋惜过,但从未后悔过。


5月2日 晴


窗台上的玫瑰花没有任何动静,今天比较热,我便给它浇了点水。


我的身体也没有任何反应,不过终究是好事。


但我也知道,这种病是绝对不会自己消失的,但我对此也没有办法。


那么,就开始今天的回忆吧。


第二天你真的按时到达了,我应该感谢你为这个玫瑰园增添了一点生气。


你询问我为什么在这么大的一片白玫瑰花海里会有一小片红玫瑰,这些红玫瑰颜色无比鲜艳,在阳光下映照着红光,十分的妖艳。


就像是用血染上去的一样。


我笑了笑没有说话,把刚刚清洗过的注射器藏的更深了点。


这可是我的秘密,至少当时是。


也许你并不知道,这片浪漫的花园里到底隐藏了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。


当然,作为秘密的保护者,我是不会透露这些秘密的。


有些事,还是藏起来比较好。


那天我们聊了一会后你就离开了,我也是那时才注意到,我没有询问你的名字,你也从未在意过我的身份。


不过,没关系,毕竟你能陪着我就足够了,我已经很满足了。


5月3日 多云


窗台上的花盆里冒出了一点嫩芽。玫瑰花开始生长了啊……


今天我感觉嗓子有点不舒服,总是发干,但除此之外也没有任何其他现象。那也就不再多提。


这天你告诉了我一些关于你的事情。


你告诉我说,其实你过的并不快乐。你的父母很忙,一年都很少见到几次。因为一些原因,班里还会有几个人常常不识好歹的跟你做对……


但是在我询问你的感受是,你也只是清淡的笑笑,对我说,这没什么影响,没有必要被放在心上。


你真的是个很温和的人啊,跟我完全不一样。


我对想要伤害我所爱之物、所爱之人的人,会拼尽全力的抹除。


哪怕他已经意识到自己的错误,我也不会手下留情。


我享受杀戮的感觉。再加上,后来我发现,你的身上,残存了恶灵的味道。


这向我说明,这次任务的目标之一,就藏在你周围。


虽说你不在意这件事,但跟我要做什么又有什么关系呢?


估计没人会想到,有着中学生外表的我,其实并不是普通人吧。


不过当时的我并不能让你知道这件事,希望你不会因此讨厌我吧。


5月4日 雨


今天下雨了。我记得平时这个时候你都要训练的来着,估计今天是不行了吧?


那朵玫瑰真的长的好快啊,刚长出来的嫩芽长高了一些。


今天感觉嗓子不舒服的感觉明显了很多,不过日后会更严重的吧……


那么,就继续关于我们的回忆吧。


那天,我不知道出于什么样的心理,潜入了你们的学校,也找到了你所在的班级。


当时你的班里有很多人,但是我却第一眼就看到了你。


你在我眼里,真的是非常特殊的人,不然也没有任何理由能解释,为什么明明在有着那么多人的班级里,我却能第一眼就看见你。


当时我就在想,既然你是这么特殊的人,那我用特殊的方式接近你,也没有什么问题吧?


你美的就像精致的艺术品,当时的我看见你,内心除了喜爱外,还满是疯狂的情绪。


但是我知道,我不能自你面前透露这份疯狂。


我很快便离开了那里。


到了下午我们再次见面时,我询问了你的名字。像你这样不同寻常的人,拥有的名字也无比独特啊。


只是啊,我还有一些职责,是不能让单纯的你知道的。


对不起,我可能要干一些你不希望我去做的事了。


5月5日 阴


雨停了。


窗台上的玫瑰花没有任何动静,我的身体状况也没有任何变化,没有恶化,也丝毫没有好转。既然这样,那也不必多提。


第二天,我早早的就到了你的学校。当时你还没有来。


于是在你没有看到的时候,我手中的刀落下,收走了一个人的性命。


那时我一直隐瞒着一个你至今也没有完全知晓的秘密。


我看着鲜血就如我所熟知的那样喷涌,心里却出现了一种从来没有过的感受。


为什么……我会有点害怕呢?


明明,只要我动用我的力量,就不会有人记得任何事。


这种心慌的感觉……对我来说可不是平常的事啊。


不过也不完全是害怕,我只是感觉,心像是被人抓住了一样,压的我喘不过气。


那天我按照我们约定的时间来到了玫瑰花园。你似乎很早就到了,我一进去就看见你坐在长椅上,轻轻拨弄着旁边的玫瑰花。


你也注意到了我,抬头向我笑了一下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想到你那个笑容,我不管是当时,还是现在,都会感觉内心被难过的情绪围绕住了。


这可不是平常的我啊。


你到底有着怎么样的魔力,才能让我的生活出现这么多奇怪的现象呢?


这天也是一如既往的普通。


5月6日 晴


天晴了啊。


今天我看见窗台上的玫瑰花又生长了一些,说实话,我挺欣喜的,毕竟在我的印象里,玫瑰花是一种极其娇贵的花,不仅生长缓慢,要求的生长环境也无比苛刻。


有的时候我还会觉得,这朵花真的很像你啊,顽强,坚毅,却又不失温柔。


我的身体状况又变差了,一开始只是嗓子干,现在就是不停的咳嗽。


不过还没有差到我想象的地步,也算是个好事吧。


那天我做完每天的任务后,又一次潜入了你们的学校。


透过你们班的窗户,我看见了你的身影。


不得不说,不管是怎么样的你,都美到能让我沉浸。


我真的很想保护好你,我也希望你能一直留在我身边。


那天我不知道出自什么样的心情,在回去的路上买了一株红玫瑰花,并把它们种到了地里。


红色玫瑰花,是爱情的象征吧?


我想保护好这份美好的象征。


晚上的时候,你和往常一样来到了玫瑰花园。


“你想知道一些关于我身份的事吗?”我问道。


我当时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问这句话,但我真的从回来没有这么迫切的希望过能有人在意我。


我习惯了这样的生活,也不认为一个人会感到孤独


但是,好像自从遇见你开始,我就开始害怕被抛弃,被无视。


我希望你能在意我,能够在心里永远给我留一个独一无二的位置。


你似乎有些惊讶,但也很欣喜的同意了。


我告诉你说,我其实不是人,是半神。我可以清除掉所有属于我的痕迹,包括别人记忆中的我。只要达到了条件,就能正式的成为神,脱离一切病痛,成为顶端的存在。


这个玫瑰花园原本的主人——也就是我的朋友,他已经成为了神,与他的爱人一起离开了这里。


这片花园就是他为他的爱人准备的。那时,他每天都会记住他爱人对他说的话,然后根据他爱人对他说的话的数量,在这里种下相同数量的白色玫瑰花。


待这里拥有了1314520株玫瑰花后,他便在这里向他的爱人表达了心意。


这是个非常浪漫的故事吧……


虽然我们有着一个浪漫的邂逅,但最终,我们也没有拥一个像他们那样浪漫的结局……


也是,你是人,我是半神,怎么想也不会走在一起吧。


这是我感到最可惜的事。


你相信了我的话。


我有些惊讶,开玩笑般的问你,你真的相信吗?


你则是回答说,就算是假的,他也愿意相信。因为故事的意义在于带给人们惊喜和快乐,这个故事对你来说,可以带来普通人几乎永远得不到的体验。


真的难得,毕竟对你们人类来说,确实是不太可信的事。


不过,我告诉你的是事实,但并不是事实的全部。


对不起,当时的我,还没有准备好该怎么对待你


5月7日 阴


玫瑰花没有再生长了。我的生活也和以往一样,毫无变化。


其实有一件我一直没有提到过的事。


自从我见到你开始,我的内心里奇怪的感觉就再也没有消失过。


每次看见你时,这种感觉就会出现。到底是为什么……我会这么难受呢?


我本来以为我不会再拥有属于人类的情感了,但是,自从遇见你开始,这一切就变得不一样了。


或者说,我活的越来越像一个人了。


后来我才意识到,我这是喜欢上你了。


而神喜欢上人,本身就是禁忌。


这也就能解释我们的结局了。


那天你和往常一样来到了玫瑰花园。


你还是一如既往的笑着,向我讲述这一天发生的事情。


我看着你,内心深处仿佛有坚冰破碎的声音。


不管发生什么,我都一定会保护好我们的友情。


至少当时我是这么发誓的。


……


5月17日 晴


玫瑰花生长的好快啊……现在已经长出枝干了。


而我的病也在那时露出了它最令人恐惧的一面。


花吐症……是叫这个名字的吧?


还真是符合它的特征啊……


现在我每次咳嗽都会有花瓣跟着飘落下来,那些鲜艳的红色花瓣带着若有若无的血丝,飘落在我的枕边,桌上,地上。悄无声息。每次的咳嗽我都能感受到生命被一把烈火熊熊燃烧着,伴随着巨大的痛苦。


这才仅仅过了半个月就这样了吗……


不过,还是先来说正事吧。


我们俩每天在玫瑰花园里相见的日子,日复一日的悄声离去着。不知不觉与你相见已经很久了。


这几天我一直能感受到我内心的变化。


不管是什么时候见到你,我都能感受到内心深处的动荡。


我很在意你,希望你能永远留在我身边,但却又不知为何恐惧着你的靠近,恐惧着我对你产生的感情。


我很害怕,害怕我付出了一切后,最终却是徒劳无功。


所以每次跟你在一起时,我都有一句话很想说出口。


我喜欢你,我喜欢你。我真的……好喜欢你啊……


但我一直没有将这句话说出口。


虽然现在给你写信的时间是在初夏,但实际上我们相见时已经是寒冬了。那天更是大雪纷飞,即使花园里的玫瑰花有我的能力保护着,不会在寒冬中凋零,但依然会被大雪覆盖。原本洁白的玫瑰花园,更是变得一片雪白,无比耀眼。


你和我坐在大雪中,一起打着一把伞,看着漫天飞舞的雪花。你似乎很冷的样子,一直跟我紧靠在一起,还时不时的搓搓手。


不过我已经感受不到冷是什么感觉了,或者说,我已经忘记了。


我实际上甚至连自己的年龄都不记得,或许我只是个十几岁的少年,只不过天生就是半神。也或许我其实已经存活了上百年,只不过永远只能是少年的外表。我或许也已经遗忘了埋没在时间里的所有事情。


不过这不重要,至少我还记得近年来发生的事情,记得我见过的人,知晓的事。


我也一直没有忘记你,更没有忘记过我曾深深的爱过一个人。


似乎有点跑题了。


那天你告诉我,等你放完寒假就是高三下半学期了,可能会比现在更加忙碌,但是你也信誓旦旦的告诉我,你会继续来这里陪我,如果中途没有插曲的话,就这样陪着我,一直陪着。


当时我真的感觉很欣喜,有人愿意陪着我这么久我就已经很开心了,更何况那个愿意陪着我的人是你。


我对你说一言为定,你也笑着点了点头。


我当时在想,我感受不到太阳的温暖,但是,比太阳更温暖的人,我是可以留下的吧?


我一定要留下。


……


5月25日


窗台上的玫瑰花终于长出花苞了,小小的一个,被绿叶包裹着,目前还看不见花瓣。


病情也变得更严重了些,现在咳出来的花瓣都带着不少的血,有的时候我也会单纯的吐血,不过我感觉吐血能比吐花瓣更好受些。


那天在我思考了很多天后,还是做了一个我自己都觉得令人难以置信决定。


我向你告白了。


果然,不出我的意料,你拒绝了我。


也是,也许你一开始就只是把我当朋友而已。


更何况我还不是人。


我也没太在意,只是把手上的红玫瑰花的枝干剪短,清理掉上面的刺后,轻轻别在了你的耳朵上。


你愣了一下,然后像是开玩笑一样的问我:“我这样好看吗?”


“好看。”我如实的回答。


你笑了笑,紧接着抬头看向天空。


我跟着你的视线看去,地上的雪还没融化,把天空映照的一片粉红。几颗星星在夜幕中若隐若现。


“话说,神真的和书上记载的一样,居住在天上吗?”你突然问我。


“不完全是,只有真正的神才有资格前往天庭,而且那也不是居住的地方。”我回答到。


“那如果你有一天成为神了,你应该会是哪一种神啊?是控制天地万物,操控气候的这种,还是常年征战的那种?”


我想了想,说:“第二种吧,毕竟我很可能会是个杀戮之神。”


“当然,前提是我能成为神。”我又补充道。


实际上当时我就有了一种预感:我已经没有办法和普通的半神一样,忠于天帝,在做好自己该做的事之后获得荣誉了。


因为我选择了一条没办法回头的路。


直到现在,我可以非常坚定的对所有人说,我这辈子最不后悔的一件事,就是尝试着去爱你。


哪怕只是一次尝试。


但至少,我从未后悔过。


也许是因为我已经厌倦了所谓半神的称号,我也想像个普通人一样,过着普通的生活,而不是每天都在为任务卖命。


所以,我真的十分羡慕你啊。


羡慕你拥有属于自己的人生,不像我,我的人生向来不是由我掌控的。


所有人都羡慕着神能拥有永久的生命,在他们眼里,神无忧无虑,不会被时间束缚。


但他们不知道的是,神往往不会有属于自己的人生,他们往往必须为了他人,为了所谓的“职责”而抛弃自己。


如果真能选择的话,我希望我能当一个普通人,寿命短暂,但能如愿以偿的陪在想要陪伴的人身边。


我似乎太啰嗦了,就先不提这件事了。


那天你准备离开的时候,我想了想,还是说到:“今天的话你就当开玩笑吧。”


“哪一句?”
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
你愣了愣,然后说道:“当然,我知道你在开玩笑。”


不,不是开玩笑。


这句话真的,不是玩笑。


但我并没有把这句话说出口。只是静静的看着你走出花园,消失在落日的尽头。


……


5月29日 雨


又下雨了。


我看见窗台上的花苞变大了很多,一层一层的花瓣包裹着花蕊,新生的花瓣无比鲜艳,在灰蒙蒙的雨中显得亮晶晶的。


我已经能感受到死亡在逐渐降临了。现在每一次咳嗽我都感觉内脏像撕裂了一样疼,大片带血的玫瑰花瓣落在地上,书桌上,我的枕边。每天大脑都昏昏沉沉的,睡眠的次数不断增多,但也缓解不了大脑的疼痛感。


不过头有多疼,我就有多想你。一开始我写信的时候,不仅是为了与你聊天,更多的是想在回味完最后的美好之后,放下这份感情,安安心心的离去。


但是现在,我写的信越多,想的事情越多,也就越想你。


我真的好想你……


不过我的时间真的不多了。


所以,今天所写的故事,便是我们之间羁绊的尽头。


就在那天,我和往常一样,开始搜查每一个目标的位置。


但是,这次的目标却让我十分震惊,我一开始还怀疑自己的感应出错了。可是在确认了无数遍后,发现并没有。


你的身上,确确实实有恶灵的味道。


怎么会这样……我的职责确实是是按照天帝的旨意,去杀掉那些拥有沾染过黑暗的灵魂的人……但又为什么会是你……


我仔细回忆着和你在一起的日子,越发感觉不对劲。


你跟我在一起的时候,你在学校的时候,明明没有任何问题,不管怎么看都只是个普通的高中生而已啊……


这样的你,怎么可能拥有沾染黑暗的灵魂呢?


突然,一个想法闪过我的大脑,可我不想承认它……但是记忆里的每一个细节,都在告诉我,这个想法是对的。


你之所以会被神罚盯上,是因为我……


我曾经说过,神对人产生爱意,是触犯天规的。


因为我对你的被发现了,上天才会打算让我亲自斩断这份不该存在的情感。


我特地跑到天庭去确认我的猜想,得到的结果,是肯定的。


“天帝不希望你被一段不该存在的感情迷惑,迷失自己,怀疑自己所作所为的意义。”


“记住,我们神,必定得为天帝做事,这其中没有理由,因为这是我们的职责。”


这是我在天庭门口等待过后,传信使给我的答复。


果然是这样啊……


虽然早就知道这一天终将来临,但当它真的来到我身边时,我却从没有感到这么无助过。


职责……为什么呢?


为什么我不能为自己做一次决定啊。


就因为是职责吗?


我的内心飞快的否认了这个想法。


什么职责,这只不过是天帝为了控制神的思想而制作的幌子罢了。


可是……我能怎么办呢?


凭我的力量,不可能违抗天令啊。


可是,难道就要根据旨意,亲手杀掉我最在意的人吗……


在我思考的时候,又有另一个想法飘过。


这次,我认可了它。


不过,这是个残忍的决定,而且如果我真这么做的话,就代表着我们之间的感情,很可能会彻底断裂。


不过没关系,这样总比让你离开我身边要强。


现在的我,已经不会在乎任何人的想法了。


除了你。


可是,对不起。


但是做出这个决定的我,从来没有后悔过。


5月30日 晴


为什么偏偏在我即将离开的时候,天就晴了啊。


果然还是上天在刻意与我作对吧。


接下来,我会继续讲述昨天没讲完的故事。


我想着,既然神的意思是让我割舍这段感情,那也不一定要让我们其中一人死去,来达成这个目的。


只要让你恨我就好了……对吧?


这件事真的,光是想想就难受啊。


心像被撕裂了一样痛,感觉脸上有湿漉漉的东西滑了下来。


我抬头看向阴云密布的天,以为是下雨了。


这雨可真是奇怪……为什么只往我的脸上掉啊……


让你……恨我……


你有你愿意恨我……才能让天帝放过我们……


可是,这真的比让我自杀还难受啊……


根据我这几天的观察,你每天都会提前半个小时到学校参加体能训练。而和你一起参加训练的几个人里,刚好就有一个人疑似受到黑暗沾染。


既然这样,就用他的命,来换取我们其中一人的生吧。


血溅到了我的脸上,早已习惯的我内心毫无波澜。


我看着他倒下,脸上满是错愕的神情。


也许他在死之前,还会怀疑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吧。


不过,我说过的,我不在乎任何人的看法,除了你。


所以,对不起,我必须这么做。


我知道你就在门口,也确信你看见了这一幕。也知道,你看见了我。


但当时我背对着你,努力忍住了转头的冲动。


我拿出随身携带的注射器吸了一管他的血,然后用我的能力清理掉了地上的痕迹后,我从窗户翻出,离开了这片地方。


回到花园后,我才意识到自己在颤抖。我到底……在害怕什么呢?明明这样做,就能保住我们的性命啊……


可是,心里长年累积的情绪像是瞬间炸裂开了一样,在不停的侵蚀我的心脏。


心好疼啊……


脸上又一次感受到了湿漉漉的感觉,这次我抬头看天时,却只看见曙光从远处缓缓升起,天被照耀的一片通红。没有任何的云在空中飘荡。


隐隐约约的听见了一些声音,这声音对我来说很陌生,总之我从来没听过。


直到我的脸彻底被打湿,我才意识到,那是我自己的哭声。而脸上的也并非是雨水,那是对我来说,从来没有见到过的泪水。


我居然……哭了……


心中的阵阵疼痛扰的我心神不宁,我晃了晃头,强迫自己把这件事先抛之脑后。


我走到那些鲜艳的红色玫瑰花旁边,将注射器里的血滴在旁边的一株白玫瑰花上。


我看着那纯洁无暇的白被血色吞没,渐渐的没有了原来的痕迹。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感受。


但我知道,最重要的一个环节还没有过去。


我抬起头,天空已经变成一片湛蓝,月亮还没来得及躲进云层,但太阳已经高高升起。


新的一天,来了。


我闭上了眼睛,迎着太阳升起时的阳光,洁白的玫瑰花沾染了晨露,显得妖艳无比。


我知道,我逃不掉了。


对不起……


不出我所料,在晚上的时候,你又一次来到了玫瑰花园。


不过这次,你没有立刻走过来,和往常一样与我打招呼。而是站在门口,警惕的看着我。


我径直向你走来,当我离你比较近了的时候,我看见你立刻往后退了几步。


我没再靠近,抬起头来对上了你的目光。


“你有什么想问的就问吧。”一段沉默后我率先开口。


“我希望你能把所有关于你的事情都解释清楚。”


果然。


不过我之前一直害怕着这一刻的来临,而当它真的到来时,我却前所未有的轻松。


是时候了。


我叹了口气,向你坦白了一切。


关于我之前说我是半神,需要根据天帝的意愿办事的事,确实属实。但我的能力可不止清除掉属于我自己的痕迹,而是能够控制任何人的痕迹。我可以决定所有人留在其他人们记忆中的印象,甚至可以将一个人彻底从世界上抹除。


而我的任务,是杀掉那些灵魂染上过黑暗的人。这种人一般都是前世死去之后,灵魂在地狱徘徊过,被一些污秽的黑暗所沾染。在这些人当中,也会出现黑暗的灵魂顺便污染了他人的情况。所以目标总会是源源不断的。而如果不清理掉目标,那他们就很可能会在某一天彻底吞噬理智,做出一些让人恐惧的举动,打破生活的安定。


想要清除灵魂上的黑暗,唯一的办法就是让这种灵魂再一次被送入轮回,经过排查后净化。


被我杀掉的人,他们的痕迹一般都会被我清除,从此在世界上不会再出现这个人的名字。


但这次,我唯独没有删掉你对那个被我杀死的人的记忆。


至于我为什么杀了那个人,我对你的解释是,他的灵魂中含有黑暗,根据神的旨意,我需要清除这些黑暗。


另外,我还有一个习惯,那就是在每杀掉一个人后,会取走一些那个被杀的人的血。我会将这些血滴在白玫瑰花上,这样日复一日,就造就了那一小片像血一样鲜艳的红色玫瑰花。


只不过送给你的那株玫瑰花,是单纯的红色玫瑰花。而并非血染上的。


知道了一切的你沉默了。我也没有再打破沉默,只是静静的看着你,等着你的下一步反应。


过了不知多久后,你抬起了头,对我说:“虽然我知道你所做的一切只是遵从指引,但是,我真的无法接受这些事。所以,对不起,我想我们的联系,该到此中断了。我不会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,但是我们以后将恢复到陌生人的关系。”


“非常感谢你在这段时间给我带来的快乐,我并不是一个很受欢迎的人,跟你在一起的时候,我感觉我也和其他人一样,感受到了属于他人的关心。”


“但是很抱歉,我想我们不能再和以前一样相处了。”


“既然如此,再见了。”


我知道,这句再见,是再也不见的意思……


虽然已经料到事情会变成这样。可是,在看见你往外走的那一刻,我却突然害怕了起来。


你一旦走出这里,便意味着我们很可能再也见不到了。


想到这里,心里又是一阵绞痛。看着你逐渐向门口走去,我再也没忍住,向前跑了几步。


我喊了一声你的名字。我真的从来没有这么惊慌过,我在血液的浸染下生活了这么多年,心早就被鲜血掩盖,本不该再出现任何情绪了。


但是我真的好害怕,害怕你离开我,更害怕你会恨我。


我可真是个奇怪的人。明明知道事情会变成这样,却还妄图有一丝转机。


结果到最后,我被攻击到遍体鳞伤,却没有挽回任何一点东西。


我看见你听见我的声音后,转过了头。


但是这次,我再也看不见你眼中的温和与活力,取而代之的是一片阴沉。


你对我说:“请忘了我的名字吧……”


你似乎又说了些什么,但我没听清,也不记得。


我只知道,那天你毫不犹豫的离开了玫瑰花园,离开了我。


我看着你远去的身影,心像是被人紧紧攥住了一样,痛的我喘不过气。


我知道,一切都结束了。


你只是一场我做过的美梦,而如今,梦醒了。


从此以后,你我再无关联。


5月31日 晴


虽然昨天的信里的事情已经彻底为我们的友谊画上了句号,但我还是决定再给你写这封信。


这也就是你能收到的最后一封信了。


我的生命,真的已经走到尽头了。


现在我已经连坐着写信都做不到了,每次刚站起来就会感觉意识被疼痛占据,所以我只能趴在床上写信,头一直昏昏沉沉的,写信的时候还晕倒过好几次。所以这封信的字迹有些潦草,希望你不在意。


不知道你是否愿意再回忆一下,那个见证了我们的友谊的开始和结束的地方呢。


那片玫瑰花园中有着至少有一百万朵玫瑰花,那是我的朋友为他的爱人种下的。


四条石子铺成的小路整齐的将玫瑰花田划分成了四大块,石子小路交错的地方是一个石头铺成的台子,台子上是我们平时聊天时坐的长椅,一些野蔷薇从石头缝里生长出来,蔷薇藤环绕着长椅的把手和椅子腿。几株暗红色的蔷薇花在藤蔓上绽放,与旁边的白玫瑰格格不入。


这里的花受我朋友的能力保护,一年四季都会绽放,太阳晒不干,大雪冻不死,永不凋谢。


这里位于市区以外的地区,周围还有一些高大的树木挡着,很少有人发现这里。


或许我们的相见,也是一种缘分吧。


说实话,我已经不知不觉写了30多封信了。这些信我都托我朋友私下给你,只是不知道你在知道写信人是我时,会不会连看都不看一眼就直接扔掉。


可是,在写了这么多信之后,我不但没有释然的放下这段事情,反而,写的越多,我也就越想你。


我真的好怀念我们在一起时的日子,是你让我觉得,我还是一个有意识有生命的人,你让我知道,原来我也拥有着情感,拥有着思维。


这几年来,我按照指示,不停的在取走别人的生命,我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,我只是一味的坚信着,天帝的旨意不会错。


是你的出现,让我意识到了,我并不是一个工具。


我也会产生情感,我也会有想要一直陪伴的东西。


我真的好想你。


关于事情到最后,我被天帝责罚,在被关了两个月的禁闭后,我就发现自己已经得病了。


不过在那之后,天帝便也不再追究我与你之间的事了。这也说明了我的努力并没有白费,也算是个好事吧。


生病之后我便不再做任务,而是暂时居住在我朋友为我准备的住所里。


因为你说过,希望我忘记你的名字,所以自始至终我也没有再在信里提起过你的名字。


可是这次,能允许我破一次例吗。


因为这大概真的是我最后一次叫你的名字了。


接下来,便是我想对你说的最后一句话了。


fo……我好想你……


仅以此信,致我最亲爱的你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写完了最后一个字后,q3轻轻的把信装进信封,放在了床头柜上。


紧接着,他便静静的躺在床上,凝视着墙上的钟。


滴答……滴答……


钟每响一次,便意味着他的生命又流失了一点。


他转过头看向窗台,晚风将窗户两侧的窗帘吹起,一盆玫瑰花在月光的照耀下轻轻摇晃着,花苞鼓鼓的,仿佛下一秒就会绽放。


他又咳嗽了起来,沾染了鲜血的花瓣从嘴里滑落出来,落在枕边。那些早已掉落出来的花瓣被晚风拂到了地面上,寂静无声。


他看着窗台上的花,眼泪从眼角无声的滑落下来。


他闭上了眼睛。用低哑的声音喃喃道:


“fo……”


“我好想你……”


又是一阵晚风吹来。


月光透过窗子照亮了屋内,一位蓝发的少年静静的躺在床上,枕边,地面上,都被鲜艳的红色玫瑰花瓣覆盖。


而窗台上,一朵黄色的玫瑰花悄然绽放。


黄色玫瑰花的花语:为爱致歉


fo,fo。


我喜欢你,但我无法保护好你。


玫瑰花虽然有刺,但我愿意帮你清除。


我很想你,可是,对不起。


仅以此信,致我最亲爱的你。

评论(24)

热度(7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